Meta 收購客戶線上對話管理軟體公司 Kustomer,歐盟將批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2 月 17 日 13:56 | 分類 Facebook , 網路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eta 收購客戶線上對話管理軟體公司 Kustomer,歐盟將批准


12 月 17 日,知情人士稱,Meta(Facebook 母公司)收購客戶關係管理(CRM)公司 Kustomer 交易將獲得歐盟的批准。

據了解,Meta為收購獲得批准做了一系列讓步。

早在去年12月Meta就宣布收購一家名為「Kustomer」的客戶關係管理(CRM)新創企業。

Kustomer是一家向企業銷售CRM軟體的公司,CRM軟體可以幫助用戶透過電話、電子郵件、訊息或應用程式(如WhatsApp、Messenger等)中的簡單訊息,管理與客戶進行的溝通。

這家新創公司的軟體為企業創造了一個單介面來管理他們與客戶的線上對話,並在聊天機器人的幫助下進行一些自動化互動。

(Source:影片截圖)

Meta沒有透露交易的財務條款。然而,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在交易中,該公司的估值約為10億美元。

今年1月,收購正值Meta大力進軍網購之際。這家社群媒體巨頭當時推出了一個名為「Shops」的功能,允許企業將其Facebook和Instagram頁面變成線上店面。

今年7月,WhatsApp的全球月活用戶數為20億。在2019年,WhatsApp用戶來源國家/地區前三位為:印度、巴西、美國;其中印度的用戶數分別為巴西和美國的3倍和5倍。

隨著支付功能「WhatsApp Pay」在全球主要市場逐步擴張,Facebook Shops和Instagram Shop將做為商店頁面的主要平台,而WhatsApp將是商家和用戶的主要溝通工具。

本次收購Kustomer不僅能增強Facebook私訊的自動化處理效率,還能利用Kustomer電話、Email等溝通形式的客戶管理服務提升Facebook企業用戶的客戶管理效率。

至於Kustomer的未來,Meta表示:「公司計劃藉由提供擴大業務規模、改進和創新產品供應、取悅客戶所需的資源來支援Kustomer的營運。」

今年8月,歐盟委員會宣布對這筆交易展開深入調查,稱該交易可能減少客戶服務軟體市場的競爭。

Meta在其16年的歷史中收購了100多家公司和新創公司。它最著名的兩次收購──2012年以10億美元收購Instagram、2014年以190億美元收購WhatsApp──對網路科技格局產生了深遠影響。

值得一提的是,一些監管機構擔心這筆交易可能會讓Meta阻止其他客戶服務軟體提供商訪問其Instagram、WhatsApp或Messenger等服務。

而知情人士稱,在做出了一系列讓步之後,這筆交易將獲得歐盟的批准。

據悉,Meta已經提供了補救措施,重點是操作相容性問題,也就是允許不同的產品和技術一起運行。

對此,歐盟委員會拒絕發表評論。按計劃,歐盟委員會將在2022年1月28日之前就這筆交易做出決定。

Meta對此表示:「這筆交易將增加競爭,並在動態和競爭激烈的CRM和商業資訊領域,為企業和消費者帶來更多創新。」

之前,這筆交易已經獲得了英國和澳洲監管部門的批准,目前仍有待美國和德國等監管部門的批准。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Me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