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商事將退出中華車,擬出售 4.8% 股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2 月 21 日 17:45 | 分類 汽車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菱商事將退出中華車,擬出售 4.8% 股權


中華汽車與三菱汽車、三菱商事今天共同發布聲明,三菱商事進行全球資產配置調整,計劃出售持有的 2 萬 6,562 張約 4.8% 中華車股權,並先辭去董事一職,但三菱汽車持有的 14% 股權不會變動。

中華汽車發布訊息表示,原任中華汽車董事的三菱商事岡本大資已於今天辭去董事一職;在中華汽車官網同時發布由三菱汽車、三菱商事及中華汽車三方共同聲明。

聲明內容表示,三菱商事因配合公司的全球投資方針,進行全球資產配置的調整,因此計劃出售所持有的中華汽車股權,並先辭去董事一職。此次三菱商事出售持股並辭任法人董事,並不影響三菱汽車、三菱商事、中華汽車三方友好關係,且三菱汽車所持有中華汽車股份不會改變,今後仍為中華汽車第二大股東,未來仍將繼續投入資源,支持中華汽車的發展。

三菱商事持有中華汽車2萬6,562張股票,約4.8%股權,為第五大法人股東,原本擁有中華汽車一席法人董事,並派任岡本大資代表擔任,已於今天辭任。

三菱汽車則持有中華汽車7萬7,507張股票,約14%股權,為第二大法人股東,占有一席董事席位。

中華車表示,過去三菱商事為中華車與三菱汽車間的交易窗口,直至2020年才改為直接與三菱汽車貿易;此次三菱商事出售持股並辭任法人董事,是配合公司投資方針,並不影響三方友好關係。

聲明中指出,三菱汽車重視台灣汽車市場,幾十年來始終與中華汽車維持緊密且良好的合作關係。除了共同經營於台灣汽車市場事業外,中華汽車也出口三菱汽車產品至海外市場。

(作者:韓婷婷;首圖來源:三菱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