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通 EBITDA 利潤率破表、不盲目拚成長,股價創史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2 月 28 日 15:15 | 分類 公司治理 , 網路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博通 EBITDA 利潤率破表、不盲目拚成長,股價創史高


華爾街日報 12 月 27 日報導,博通(Broadcom Inc.)長期以來一直專注於現金流極大化,而非一味追求成長。Bernstein 分析師 Stacy Rasgon 引述博通執行長陳福陽(Hock Tan)日前在一場會議上的談話指出,如果可以接受 5% 的成長幅度,資產的潛在利潤其實相當豐厚。

Rasgon預估,博通即便在日前宣布新的股票回購並調高股利,仍有餘力完成一筆中等規模的收購案。不過,標準普爾500指數當中的軟體股目前平均本益比(以未來12個月盈餘預估值來推算)超過30倍,創近20年來最高。這使得要找到符合博通最近所提新做法(行銷成本僅占軟體營收的6~7%)的併購標的變得更加困難。

博通財務長Kirsten Spears透過2021年第四季(截至2021年10月31日為止)財報新聞稿指出,2021年度博通經調整後的EBITDA(稅前、息前、折舊攤提前盈餘)利潤率達到破紀錄的60%,創造出133億美元的自由現金流。

(Source:博通

博通預估,2022年度第一季調整後的EBITDA利潤率將達到61.5%。

陳福陽表示,在企業市場反彈以及雲端、服務供應商需求續強的帶動下,博通以破紀錄的第四季業績為全年度畫下句點。他表示,博通聚焦策略客戶,基礎設施軟體業務持續穩健成長。

博通鎖定的市場包括資料中心、網路、企業軟體、寬頻、無線、儲存和工業市場。

Broadcom 27日上漲1.43%、收674.28美元,創歷史收盤新高,今年迄今上漲54.00%。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