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石十大驚奇:今年金價飆 20%,鋰電池短缺傷電動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1 月 04 日 13:45 | 分類 國際觀察 , 國際金融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黑石十大驚奇:今年金價飆 20%,鋰電池短缺傷電動車


黑石(Blackstone)副主席 Byron Wien 是華爾街最多人追隨的分析師之一,去年他準確預測全球會更廣泛接納虛擬貨幣、油價上噴、標普 500 指數攻克 4,500 點。現在他發布了 2022 年的「十大驚奇」,估計美股走勢將停滯不前、金價和油價將衝高。

黑石3日新聞稿、ZeroHedge報導,Wien和黑石首席投資策略師Joe Zidle共同發想的「十大驚奇」,預料今年通膨壓力仍會居高不下,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的年增幅將達4.5%,聯準會(FED)會四度升息對抗物價壓力,致使10年期美國公債殖利率升至2.75%。

他估計,企業的強健盈餘和高利率相互拉扯,2022年標普500指數將原地打轉,美股可能會出現修正,但是跌幅不會超過20%。

Wien並認為,黃金將再次受寵,今年金價會噴高20%、改寫歷史紀錄。儘管虛擬貨幣市占持續擴大,投資人追求安全、並替通膨避險,黃金將成新億萬富豪的避風港。

產油國估計,高油價會加速替代能源的發展,並讓美國頁岩油商再次獲利,但是產油國的增產幅度無法滿足需求,美國西德州中級原油將升破每桶100美元。

另外,美國綠能計畫恐受創。由於中國一手操控電動車(EV)電池的關鍵原料鋰 / 鈷 / 鎳,供給多數用於內需,美國無法買到足夠鋰電池,難以達成計畫中的電動車產量。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