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 太詭譎,IMF 也頭疼:延後公布全球經濟預測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1 月 05 日 12:30 | 分類 國際觀察 , 生物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Omicron 太詭譎,IMF 也頭疼:延後公布全球經濟預測


COVID-19 新變種病毒 Omicron 在全球迅速流竄,美國單日新增確診人數飆破 100 萬大關,創史上新高。由於 Omicron 投下變數、經濟前景難測,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表示,將延後發布經濟展望報告,需要更多時間觀察疫情發展。

路透社報導,IMF發言人1月4日表示,基於Omicron變異株導致疫情充滿變數,原定1月19日公布的最新《世界經濟展望》(World Economic Outlook)報告,將晚一週於1月25日發布,以便將COVID-19疫情的最新發展納入考量。

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去年12月表示,IMF可能會在1月進一步下修全球經濟成長展望,以反映Omicron變種病毒對經濟造成的影響。

去年10月,IMF預測2021年全球經濟成長率為5.9%、2022年成長4.9%,同時強調Omicron變種病毒所帶來的不確定性。

IMF將2021年美國GDP成長率預測下調至6%,較先前的預估值大幅調降1個百分點,理由是供應鏈中斷及勞動力緊缺,並預測2022年將回升至5.2%。

COVID-19疫情延燒至今已兩年之久,在此期間,全球染疫死亡人數高達近580萬人。

經濟研究顧問公司Pantheon Macroeconomics先前將美國2022年第一季GDP成長率預測從5%下調至3%。巴克萊(Barclays)美國經濟學家Pooja Sriram表示:「不幸的是,Omicron變種病毒在年終連續假期時現身,即使是疫苗接種率很高的紐約市也無法倖免。」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