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Wedbush:高估值科技股修正走勢即將結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1 月 07 日 14:30 | 分類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大摩、Wedbush:高估值科技股修正走勢即將結束


彭博社週五(1 月 7 日)報導,摩根士丹利(大摩)指出,依據過去 5 次的歷史經驗來看,2021 年 12 月起由美國公債殖利率上揚所引發的高估值科技股賣壓已經接近尾聲。

大摩統計顯示,過去5次一籃子估值很高的科技公司股票自高峰到底部的跌幅中位數為18%,最近這一波修正幅度已達15%。

根據美國財政部於美國股市週四盤後發布的數據,美國10年期公債實質殖利率週四報-0.73%、創2021年4月19日以來新高。

Wedbush:特斯拉市值18個月內挑戰2兆美元

Seeking Alpha報導,Wedbush證券分析師Dan Ives週四接受CNBC專訪時指出,週三的重挫雖令人心驚肉跳、但卻是以較低價格買進科技業贏家的決定性時刻。

Ives表示,科技業將在明年繳出20年來最強勁成長業績,Wedbush預期科技股接下來將有兩成以上的漲幅。他預期、網路安全領域的併購活動將會升溫,特別點名微軟(Microsoft)、Palo Alto Networks、Zscaler以及Tenable是當前環境的潛在贏家。

Ives週二接受Yahoo Finance Live專訪時表示,特斯拉(Tesla, Inc.)繳出令人瞠目結舌的第4季交車數據。他預期,特斯拉市值將在18個月內升至2兆美元。

Ives表示,就電動車(EV)產業而言,這是特斯拉的天下,其他企業現在都還在繳學費。他認為,就特斯拉成長故事而言,現在只來到第三局。

特斯拉週四下跌2.15%、收1,064.70美元,市值報1.07兆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