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建議逢低買美股:股市能挺過殖利率跳高逆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1 月 11 日 11:15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小摩建議逢低買美股:股市能挺過殖利率跳高逆風


今年一開始美股就因為殖利率跳高而面臨壓力,但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通稱小摩)建議投資人逢低買進,認定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紀錄偏鷹所引發的回檔已經過鉅。

Business Insider、MarketWatch報導,小摩量化大師Marko Kolanovic 10日透過研究報告指出,即使利率上揚,美股走勢仍會穩健,且Fed應會緩慢升息,是高風險資產能夠承受的緊縮速度,整體大環境也在強勁復甦。

Kolanovic表示,債券殖利率攀高不應對股市造成打擊,反倒支持小摩建議投資人將資金從成長股轉換至價值股的看法。近期而言,小摩以遭到超賣為由,建議買進美股。

Kolanovic也相信,Omicron變種病毒最終將證明是有利高風險資產的因素,因為這種毒性較溫和、但傳染力更強的變種病毒株,有望讓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加速變成地方流行病(endemic disease,指不需從外界輸入便會在地方人群中持續出現的疾病),死亡率也會降低。

Kolanovic預測,Omicron確診人數持續跳增,將對第一季成長帶來下方風險,但疫情快速降溫,有望提振Q2成長。他樂觀推論,「等到這波確診趨勢降溫,疫情也可能隨之終結,因為重症率較低、傳染力大增的Omicron,會排擠其他毒性較強的變種病毒,進而帶來群體免疫。」

FactSet統計顯示,羅素1000成長指數(Russell 1000 Growth)10日尾盤下跌1.2%,使今年以來跌幅擴大至約6%。羅素1000價值指數(Russell 1000 Value)尾盤則小碟約0.7%,今年以來仍上漲0.1%。

美國大型科技類股10日早盤面臨龐大賣壓,尾盤卻逐步止穩,甚至有部分由黑翻紅。輝達(Nvidia)、特斯拉(Tesla)、蘋果(Apple)終場分別上漲0.56%、3.03%、0.01%。特斯拉盤中一度跌破1,000美元整數關卡。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