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爆殺價戰;Vanguard:2025 年費用再砍 10 億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1 月 14 日 10:3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基金爆殺價戰;Vanguard:2025 年費用再砍 10 億美元


美國基金管理費用已經砍到見骨,不過 Vanguard 再次點燃戰火,宣布 2025 年為止,基金管理費用將再降 10 億美元,預料此舉會讓殺價戰再次升溫,迫使同業繼續下砍相關收費。

金融時報、ETF Trends報導,Vanguard執行長Tim Buckley表示,2021年該公司減少了1.4億美元的基金管理費用,2025年為止,還會再降10億美元。Vanguard向來以管理費用低廉著稱於世,該公司1975年創立以來,不斷調降管理費,吸引了3,000萬名客戶。

Buckley並說,該公司主動型和被動型基金都會調降費率。主動型基金收費高,表現卻不如被動型基金,讓主動型基金經理人倍感壓力。去年只有四分之一的美國主動型股票基金的績效,贏過美國大盤標普500指數。依據Investment Company Institute,2020年美國主動型股票基金的平均管理費率為0.71%,遠高於指數型股票基金的0.06%。

Vanguard的低價策略,讓該公司深獲投資人青睞。2021年ETF總進帳1.3兆美元、打破歷來紀錄;其中四分之一湧入Vanguard ETF,累計達3,470億美元。去年最熱門的10檔ETF中,有6檔出自Vanguard。

Vanguard再次引爆殺價戰,迫使同業貝萊德(BlackRock)跟進。去年10月,貝萊德調降了數檔ETF的費用,這些ETF的資產管理規模合計140億美元。本週貝萊德又降低了兩檔債券ETF費用,兩檔ETF的資產規模共計為346億美元。

去年底Vanguard才公布下砍17檔基金的費用,包括債券型ETF「Vanguard Total Corporate Bond ETF ETF Shares」,費率降至0.04%。標榜ESG永續投資的「Vanguard ESG U.S. Stock ETF」,費率也降至0.09%。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