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博世擬設合資企業,搶攻歐洲電池設備商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1 月 19 日 13:50 | 分類 汽車科技 , 財經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福斯、博世擬設合資企業,搶攻歐洲電池設備商機


福斯集團(Volkswagen Group)、博世集團(Bosch Group)1月18日發布新聞稿宣布簽署備忘錄,雙方計畫在 2022 年底成立一家歐洲電池設備解決方案供應商。

新聞稿指出,福斯集團計劃於2030年底前在歐洲打造六座電池工廠。

根據多家公司的規劃,2030年單就歐洲的電池規劃年產能就高達700 GWh。

負責科技事務的福斯集團董事會成員Thomas Schmall指出,未來幾年歐洲將有獨特契機成為電池強權。他說,電池生產業務相關需求(包括新超級工廠設備)十分強勁且不斷成長,福斯和博世將探索這個歐洲新興產業商機。

博世集團董事會成員Rolf Najork表示,博世不僅是全球最大汽車零件供應商,同時也是工廠設備主要供應商之一,博世熟悉電池科技運作原理以及製造流程。

2021 年挪威純電車占比突破六成

Thomson Reuters引述《法蘭克福匯報(FAZ)》報導,博世監督委員會主席Franz Fehrenbach在去年底卸任前受訪表示,歐洲汽車業變得過於依賴亞洲等地區的晶片、電池貨源,車廠開始擔心原料供應狀況、尤其是電池。

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ACEA)18日公布,2021年挪威全新轎車註冊數年增24.7%至176,276輛、遠優於歐盟的年減2.4%表現。

(Source:ACEA

electrive.com 1月4日報導,2021年挪威電池動力車(BEV)註冊數年增48%至113,751輛、佔整體全新轎車註冊數的64.5%。

特斯拉(Tesla Inc.)Model 3高居2021年挪威BEV註冊數冠軍、報12,058輛。

日經亞洲評論去年底報導,發那科(Fanuc Corp.)執行長Kenji Yamaguchi受訪時指出,全球轉向電動車(EV)將為發那科帶來龐大商機。他說,發那科近期接到的大單都集中在車輛電氣化、特別是EV電池領域。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福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