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揚偉:今年是鴻海「元宇宙元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1 月 20 日 8:56 | 分類 元宇宙 ,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劉揚偉:今年是鴻海「元宇宙元年」


鴻海搶攻元宇宙市場,董事長劉揚偉 19 日表示,今(2022)年是鴻海的「元宇宙元年」,鴻海在元宇宙領域不會缺席,將以平台方式打造元宇宙,不會缺席元宇宙涵蓋的穿戴式裝置、雲端和資料中心、半導體、Micro LED 顯示器與內容等領域。

劉揚偉表示,2022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除疫情之外,元宇宙和電動車都會影響產業發展,其中,元宇宙是網路產業自然會發生的事。鴻海對元宇宙的策略與電動車一樣,將朝平台化的方向布局。

他並指出,未來要支撐元宇宙的運作,需要遠比現在更強大的伺服器架構,資料中心需求也一定會增加,這些需求在鴻海既有的能力上,都可以得到滿足;鴻海集團在伺服器年營收已近兆元台幣規模,將是元宇宙硬體端最大受益者。

劉揚偉也表示,要實現元宇宙需擁有強大的運算能力,而量子電腦的的高維度運算力,在未來將是重要關鍵;鴻海研究院量子計算研究所正在進行相關研究。量子計算的進入門檻極高,新技術和應用開發時間相當長,企業投入還沒有這麼普及,鴻海先期投入,希望能搶占技術紅利及影響力。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