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怎投資?霍華馬克斯推浮動利率債、出租地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1 月 20 日 13:30 | 分類 理財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通膨怎投資?霍華馬克斯推浮動利率債、出租地產


之前曾預見金融海嘯和達康泡沫、備受尊崇的橡樹資本(Oaktree Capital)共同創辦人霍華馬克斯(Howard Marks)加入對通膨示警的行列,直指通膨已「過度」。

Business Insider 19日報導,馬克斯18日接受外媒專訪時表示,超過2%的通膨率已然過份,這不是大家想要的,通膨攀高意味著利率會上揚,而利率上揚代表資產價格會下降,這就是目前市場發生的狀況。

馬克斯分享了兩個在通膨環境分配資產的方法。他說,投資人也許想要持有更多浮動利率債券(floating-rate debt),或是出租租金可隨時間上揚的房地產。不過,他認為投資人不應拋售現有投資組合,「別把目前擁有的全丟棄、改買一堆我剛剛說的資產。這就太過頭了。」他認為,投資人只需稍做改變即可。

馬克斯警告,擇時進出市場的結果並不總是很好,多數人反受其害,長期投資才是成功的秘訣。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Arrow vector created by macrovector – www.freepi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