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科技傳今年赴港 IPO,募資最高 20 億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1 月 25 日 10:15 | 分類 中國觀察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京東科技傳今年赴港 IPO,募資最高 20 億美元


新浪科技報導,據消息指出,京東集團旗下京東科技正與美國銀行、中國中信證券和海通國際合作,計劃於今年在香港 IPO,募資 10 億至 20 億美元。對此,京東科技官方表示不予置評。

據了解,2021年1月11日,京東集團宣布將京東數科和雲與AI業務整合,正式成立京東科技子集團(JD Technology),原京東數科CEO李婭雲出任京東科技CEO。京東科技致力於為企業、金融機構、政府等各類客戶提供全價值鏈的技術性產品與解決方案。

21世紀經濟報導,如果IPO消息為真,這也意味著,由京東數科轉變而成的京東科技,在終止科創板IPO一年後,將重啟上市步伐。不過,在此之前,京東數科IPO估值一度達到2,000億人民幣。如果此次傳聞為真,意味著京東科技估值縮水。

據了解,京東數科上一輪衝刺上市的起點定格在2020年9月11日。當時,上交所依法受理了京東數科首次公開發行股票並在科創板上市的申請,並依照規定進行審核。不過,自2020年11月阿里巴巴旗下螞蟻集團暫緩上市後,商業環境發生巨大變化,京東數科亦於2020年底進行重組;2021年4月,上交所發布,決定終止對京東數科首次公開發行股票並在科創板上市的審核。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京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