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格:不介意融資持有阿里巴巴、加密貨幣猶如性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2 月 17 日 11:05 | 分類 加密貨幣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蒙格:不介意融資持有阿里巴巴、加密貨幣猶如性病


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副董事長查理蒙格(Charlie Munger)向來敢言,他 16 日不客氣地將加密貨幣比為「花柳病」,還警告通膨是除了核武戰爭外、美國面臨的最大風險。另外,他也對投資中國感到興趣。

MarketWatch、Seeking Alpha等外電報導,蒙格16日在旗下洛杉磯報紙出版商Daily Journal Corp.的股東大會進行問答時表示,對於比特幣等加密貨幣他感到「不屑一顧」(beneath contempt),其主要用途是敲詐、綁架及逃稅。他說,「我很驕傲能避開加密貨幣……它就像某種花柳病」。

蒙格希望完全禁絕加密貨幣。他說,「我很欽佩直接禁止加密貨幣的中國,我認為他們是對的、我們放任的做法是錯的。」

不過,蒙格對於美國聯準會(Fed)發行數位美元沒有意見,僅質疑這麼做是否太多餘。他說,「數位貨幣早已存在,名字叫銀行帳戶。銀行跟Fed系統緊密相依。」

針對通膨,蒙格說,嚴重的問題蠢蠢欲動,歷史顯示印製太多鈔票會導致「可怕的麻煩」(terrible trouble),羅馬帝國就是因為惡性通膨崩潰。他希望這樣的後果過很久才發生。

針對投資,蒙格表示,蘋果(Apple Inc.)、微軟(Microsoft Corp.)及Google母公司Alphabet Inc.這三家企業,未來50年仍有望保持強大競爭力。

蒙格並表示,比起投資夥伴巴菲特(Warren Buffett),他更願意投資中國,也不介意透過融資持有一些阿里巴巴(Alibaba)股票。蒙格說,中國企業的體質比競爭對手更強壯,也比美國同業便宜。

值得注意的是,Business Insider 14日報導,Daily Journal透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發布的最新公告指出,2021年12月決定將一筆本金330萬美元的投資項目獲利了結,贖回市值為5,000萬美元、報酬率高達15倍。蒙格之後把賣股所得(5,000萬美元)、加上來自Daily Journal融資帳戶的3,700萬美元,在2021年第四季一併投入其他證券。

Daily Journal先前揭露,蒙格2021年Q3將阿里巴巴持股拉高83%,之後又於Q4把持股增加將近一倍,約占Q4布局現金的三分之一。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