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創高,反向操作時間到?能源股空單登一年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3 月 03 日 8:48 | 分類 能源科技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油價創高,反向操作時間到?能源股空單登一年高


油價飛漲,2 日布蘭特原油一度衝上每桶 114 美元、西德州中級原油也衝上每桶 112 美元,帶動能源股跳高。儘管如此,空方似乎認為能源股已經漲夠了,開始反向操作、加碼放空。

追蹤美國能源類股的SPDR能源指數基金(Energy Select Sector SPDR Fund,代號XLE.US),2日上揚2.29%,收72.92美元,創2018年10月10日以來收盤高。今年迄今XLE暴衝31.39%,報酬遠勝美股大盤。

Business Insider、Barron′s報導,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 2日報告稱,分析顯示,儘管油價飆至2014年以來新高,空方仍相信能源股漲勢將趨緩。2月中為止,能源股的空單餘額(short interest)達3.49%,空頭部位不只比去年11月底高出50個基點,更創下2020年底以來新高。與此同時,能源股也是美國第三大遭到作空的類股,僅次於非必需性消費股和健康照護股。

能源股中,空軍頭號狙擊目標是煤礦商Arch Resources,並是空方各類股的第二大作空標的。Arch空單餘額達35.4%,高於一年前21.6%。

可是煤炭價格噴高,2日Arch大漲10.90%,收137.15美元,改寫空前收盤高,可能讓空軍損失慘重。

空軍瞄準小型股,前五大油氣業者的空單不多。2月中為止,能源巨擘艾克森美孚(Exxon Mobil)的空單餘額不到1.2%,低於標普500成分股的平均2.18%。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