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銀:別恐慌賣股,地緣政治衝擊反而是絕佳買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3 月 11 日 10:15 | 分類 理財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銀:別恐慌賣股,地緣政治衝擊反而是絕佳買點


俄烏戰爭引發金融市場劇烈震盪,美股進入修正階段,市場恐慌情緒一舉爆棚。不過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認為,地緣政治衝擊反而創造進場機會,因為以歷史經驗來看,股市通常會在 3 個月內回穩,建議投資人可逢低布局。

Markets Insider報導,美國銀行分析師近日發表研究報告稱,從歷史上看,地緣政治衝擊,例如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這類事件,通常大約3個月後,股市就會回到前高,提供了短線上的低點與買點,因此投資人應該買入,而不是賣出。

美國銀行分析師指出,一般而言,地緣政治衝擊會導致標普500指數下跌7%至8%。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標普500指數已下跌約9%。

美國銀行分析師強調,在不確定性加劇之際,投資人若恐慌拋售持股,可能會錯失市場反彈契機,因為幾乎不可能精準預測市場反轉點。

量化金融分析公司Quant Insight分析主管Huw Roberts也看好俄烏戰爭期間的美股表現,理由是俄烏戰爭對歐陸造成空前壓力,較不受戰爭影響的美國市場將更受青睞。

但有其他專家提出相反建議。例如,知名經濟學家Mohamed El-Erian呼籲投資人不要在此時抄底進場。他表示,在市場動盪期間,投資人應保持謹慎,只要俄軍未全面撤出烏克蘭,投資環境仍然高度不可預測。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