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Uber 徵收燃油附加費,電動車也收費惹爭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3 月 14 日 11:00 | 分類 交通運輸 , 共享經濟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 Uber 徵收燃油附加費,電動車也收費惹爭議


受全球疫情和俄烏戰爭打擊,世界各地都出現能源價格大幅上升,美國當然不例外。Uber 故增加臨時燃油附加費,不過由於電動車也徵收,引起爭議。

Uber 美國和加拿大駕駛營運主管 Liza Winship 最近在部落格公布,現在情況特殊,60 日內乘客每次使用 Uber 服務都需另外支付 0.45 美元或 0.55 加元臨時燃油附加費,Uber Eats 同樣每次訂單增加 0.35 美元或 0.45 加元附加費。

Uber 表示,附加費將全數轉交駕駛以抵消燃油價格上升的成本上漲,即使開的是電動車都可獲得燃油附加費,是鼓勵駕駛過渡至電動車的方式。不過她也承認,目前要買電動車很困難,包括供應不足及價格高昂等因素。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ber AT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