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加密貨幣業第一家,Coincheck 將赴美上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3 月 23 日 8:57 | 分類 加密貨幣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本加密貨幣業第一家,Coincheck 將赴美上市


日本加密貨幣(虛擬貨幣)業者 Coincheck 將透過和 SPAC(特殊目的併購公司)合併的方式,目標在今年內於美國那斯達克掛牌上市,將成為第一家赴美上市的日本加密貨幣業者。

日本金融服務公司Monex Group 22日宣布,旗下子公司、營運加密貨幣交易所的Coincheck將在美國那斯達克掛牌上市,將透過和已在那斯達克上市的SPAC「Thunder Bridge Capital Partners Ⅳ」合併的方式,於2022年內在那斯達克上市。上述上市計畫若成真,Coincheck將成為首家赴美上市的日本加密貨幣業者。

Monex指出,將新設一家中間控股公司「Coincheck Group B.V.(以下簡稱CCG)」,並將Coincheck及上述SPAC公司收編在CCG旗下,之後CCG將在2022年內於那斯達克上市、股票代碼為「CNCK」,且上市後CCG仍將為Monex的連結子公司。

Coincheck於2014年開始營運加密貨幣交易所業務,目前帳戶數超過150萬、在日本市場的市占率近3成,保管的資產達38億美元(約4,500億日圓)。

Coincheck曾在2018年1月時爆發大規模失竊案、價值約580億日圓的加密貨幣遭竊,兩度被日本金融廳要求進行業務改善措施,之後於2018年4月成為Monex的完全子公司。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CoinChe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