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到最後才是贏,專家:熊市進場,10 年賺 328%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3 月 23 日 10:45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笑到最後才是贏,專家:熊市進場,10 年賺 328%


近幾個月來,美股徘徊在修正區域附近。3 月 14 日,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陷入熊市(較前波高點下跌 20%),反映俄烏戰爭及聯準會(Fed)準備激進升息,令金融市場有如驚弓之鳥。但專家呼籲,以歷史統計來看,在熊市期間進場,有很高機率獲得豐厚收益,建議投資人逢低布局。

《富比士》雜誌(Forbes)報導,全球地緣政治局勢劍拔弩張,股市要往哪裡走,尚在曖昧不明階段,幾乎不可能精準預測市場反轉點。但根據歷史數據,在熊市期間買股的投資人往往能獲得正報酬,原因是熊市告一段落後,反彈行情通常會超過1年,甚至長達10年。

Ritholtz財富管理公司(Ritholtz Wealth Management)機構資產管理總監Ben Carlson近日在知名財經部落格「致富的常識」(A Wealth of Common Sense)發文稱:「在股市處於熊市時進場,通常是很好的策略。」

Carlson以數據佐證,每當那斯達克指數落入熊市,1年後平均報酬率為22%、3年後為52%、5年後為87%,10年後平均報酬率達328%。

Nationwide投資研究部主管Mark Hackett表示,上週股市反彈顯示投資人轉向樂觀心態,市場重新聚焦基本面,為熊市轉變為牛市做好準備。

儘管Fed升息和俄烏衝突的不確定性持續存在,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仍看好今年美股再發動攻勢,有望較目前水平上漲10%。

量化金融分析公司Quant Insight分析主管Huw Roberts也對俄烏戰爭期間的美股表現持樂觀態度,理由是俄烏戰爭對歐陸造成空前壓力,較不受戰爭影響的美國市場將更受青睞。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