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KK 回神?過去兩週報酬飆 36%,達標普 500 三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3 月 30 日 13:45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RKK 回神?過去兩週報酬飆 36%,達標普 500 三倍


受到俄烏和平談判有進展的激勵,追蹤破壞式創新科技股的 ETF 3 月 29 日全面跳高,其中明星總裁凱薩琳伍德(Cathie Wood)旗下的 ARK 新興主動型 ETF(ARK Innovation ETF,代號為 ARKK) 過去兩週報酬已達標準普爾 500 指數三倍之多。

3月15日以來,ARKK已大漲36.53%,而標普500則僅上漲10.99%。ARKK權重最高持股特斯拉(Tesla Inc.),同期間的漲幅高達43.48%,為主要助力。年初迄今,ARKK仍下挫24.53%,但已比先前跌幅一度擴大至46.9%的慘狀好上許多。

Seeking Alpha報導,ARKK並非方舟(ARK Invest)旗下唯一收復些許失土的ETF。過去兩週,ARK Next物聯網主動型ETF(ARKW)、ARK金融科技創新主動型ETF(ARKF)、ARK生物基因科技革新主動型ETF(ARKG)、ARK自主技術與機器人主動型ETF(ARKQ)、ARK太空探索與創新主動型ETF(ARKX)分別跳漲34.6%、33.6%、26.1、23.6%、15.6%。

市場參與者也繼續湧入。年初迄今,ARKK已吸金將近10億美元。

市場持續關注俄烏29日在土耳其舉行的和平談判,這是雙方兩週來首度面對面會談。華爾街日報報導,雙邊會談後都形容本次頗具建設性,但尚無立即性的突破。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俄羅斯國防次長Alexander Fomin 29日在俄烏進行面對面停火談判後透過官媒表示,俄方決定「大幅」(dramatically)縮減基輔地區的軍事活動。他說,此舉是為了「增進互信」。

FBB Capital Partners研究部主管Mike Bailey對華爾街日報表示,俄烏戰況似有緩解,帶動買家重回市場,無論是真或假,投資人全都依照新聞行事。歐非中東投資策略長Altaf Kassam則表示,市場對於升息似乎愈來愈不在乎,認為經濟成長不會因此受創,股市依舊是安放資金之處。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