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北京整頓、財富縮水,中國富豪搬錢出走奔向新加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3 月 30 日 15:15 | 分類 中國觀察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憂北京整頓、財富縮水,中國富豪搬錢出走奔向新加坡


北京當局重手管制科技業,又喊出「共同富裕」,中國富豪深怕財產不保,不少人悄悄把資金搬往新加坡。

CNBC 29 日報導,2019 年香港爆發反送中抗議後,中國大亨開始另尋香港以外的地方存放財富。新加坡華語人口眾多、又不徵收財富稅,成了中國有錢人的新寵。去年北京突然整頓科技業和教育業,並鼓吹共同富裕,導致資金出走潮升溫。

新加坡有業者協助家財萬貫的中國民眾,用家族辦公室的模式把資產移往新加坡。會計暨企業服務商 Jenga 創辦人 Iris Xu 說,過去 12 個月來,探詢在星國設立家族辦公室的案件成長兩倍,打聽的客戶多為中國富豪或中國移民者。

Xu 有 50 名客戶,在星國開設了家族辦公室,每人資產至少 1,000 萬美元起跳。家族辦公室是私有公司,協助富有家庭處理投資和財富管理事宜。Xu 說,中國客戶相信故鄉賺錢機會無窮,但是不確定錢財放在中國是否安全。

Xu 透露,中國因疫情限制國際旅遊,也讓當地富豪更有意透過家族辦公室的方式移民新加坡。星國有全球投資人計畫,花費250萬星幣(約180萬美元)投資,即可申請永久居留權。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