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股投資價值浮現?霸榮:可買中小型股 ETF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01 日 14:00 | 分類 理財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生技股投資價值浮現?霸榮:可買中小型股 ETF


2020 年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後,美國生技股 ETF 在疫苗大廠 BioNTech(BNT)、莫德納(Moderna)的帶領下一飛衝天,但股價於 2021 年 2 月左右觸頂,至今將近腰斬。分析人士認為,生技 ETF 的投資價值已浮現,值得留意。

美國知名財經網站霸榮(Barron’s)3月31日報導,追蹤157檔生技股的SPDR標普生技ETF(SPDR S&P Biotech ETF,代號為XBI)從2020年初至2021年2月初曾一口氣飆漲超過80%,但2021年2月8日觸頂後,至今已慘崩47.8%,將疫情帶動的漲幅全吐回。

霸榮分析FactSet數據後發現,XBI追蹤的股票中,16%股價僅達公司現金與短期投資價款的兩倍甚至不到,36%為三倍或更低。Cowen分析師Yaron Werber表示,股價若只剩公司現金兩倍,就是來到底部區。

報導指出,雖然聰明的生技專家會試著買一籃子個股,希望其中一或兩檔能中樂透,散戶仍應投資像是XBI這種涵蓋一系列中小型企業的生技股ETF,做為押寶生技業長期展望的方式。

監管隱憂需要花些時間才能塵埃落定,而在生技股開始爬升之前,全球經濟環境最好能夠舒緩一些。Werber表示,時間點恐怕不是今年,「我們認為可在接下來兩年分批投入」,Werber建議投資人逢低買進中小型生技股,這些個股的估值減幅比大型股還嚴重。

報導指出,XBI追蹤超過150檔股票,當中也包括中小型類股。相較之下,iShares生技ETF(iShares Biotechnology ETF,代號為IBB)則過於著重大型股,其前五大持股都是標準普爾500成分股,占據投資組合超過三分之一的價值;小型股僅占一小部分。

XBI 31日終場下跌0.88%、收89.88美元;年初迄今下挫19.72%。IBB 31日終場下跌0.51%、收130.3美元;年初迄今下挫14.62%。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