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橫跨汽車+科技+能源「一魚三吃」,大摩讚划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01 日 13:45 | 分類 汽車科技 , 能源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橫跨汽車+科技+能源「一魚三吃」,大摩讚划算


近日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股價強力反彈,重回 1,000 美元價位,帶動今年走勢回正。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大讚,特斯拉橫跨汽車、科技和能源 3 種產業,若以現階段股價入手來算,其實相當划算。

《Barron’s》報導,摩根士丹利分析師Adam Jonas 3月30日晚間出具研究報告稱,特斯拉除了生產汽車,還掌握先進的自駕技術,同時也是一家再生能源陸上設施公司,提供公用事業規模的儲能解決方案。風能、太陽能等再生能源供電有間歇性和波動性等先天缺點,而儲能技術可大幅減少這些缺點。

白宮3月31日宣布,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引用冷戰時期的《國防生產法》(Defense Production Act,DPA),獎勵國內製造商生產並加工電動車電池所需的礦物,包括鋰、鎳、鈷、石墨和錳,以加速美國從燃油車邁向電動車時代。

Jonas在報告中強調:「能源安全等於國家安全。」他指出,特斯拉在新興綠能價值鏈的地位,是他青睞這檔股票的原因之一。特斯拉的產品包括儲能電池、電動車、太陽能屋頂,以及公用事業與商用電能儲存系統。

Jonas給予特斯拉股票「買進」評級,目標價為1,300美元。其中,汽車業務的股價估值約為710美元,為特斯拉旗下最值錢的業務;能源業務估值為每股71美元,其餘來自特斯拉的科技業務,例如軟體和服務銷售,以及特斯拉的保險業務,合計約為每股520美元。

3月31日特斯拉股價挫跌1.5%、收1,077.60美元。今年以來,特斯拉股價累計小漲1.97%,標普500指數則下跌4.95%,道瓊指數走跌4.57%。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