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櫃返亞洲太普遍、美農產品出不去,議員提案阻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06 日 10:05 | 分類 交通運輸 , 國際貿易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空櫃返亞洲太普遍、美農產品出不去,議員提案阻止


美國消費者買氣太旺,航運商不願花時間運送美國商品出口,寧可空櫃返回亞洲,此種情況導致美國明尼蘇達州的黃豆難以出口,美國議員提案阻止此種行徑。

Axios 5日報導,亞洲航向美國的路線太賺錢,2020年秋天起,航運商開始回絕美國出口訂單,以便爭取時間盡快返回亞洲。

美國明尼蘇達州黃豆種植者協會(Minnesota Soybean Growers Association)執行董事Joe Smentek說,當地的黃豆出口商找不到船隻,難以運送黃豆到亞洲國家。他透露,有貨櫃在美國西北方的太平洋港口,苦等了90天。

美國參議員Amy Klobuchar不滿,提出法案,限制航運商空櫃離開美國港口,該法案上週獲得無異議支持。 Klobuchar說,該法案將鎖定國際航運商,限制他們「出口空氣」,把美國商品拋在腦後。法案將設立費率上限,並要求美國聯邦海事委員會(Federal Maritime Commission,FMC)草擬規則,禁止航商不合理地拒絕美國商品,而且要給FMC更多權利管控航運業作為。

Klobuchar強調,美國農產品出不去,會傷害該州就業。可是代表馬士基(Maersk)等巨擘的世界航運理事會(World Shipping Council)則反批,法案無法解決美國地面供應鏈壅塞問題,呼籲應該增加港口基礎建設投資,並提出其他更具前瞻性的方案。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