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任正非:要合理收取專利費,太低遏止創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07 日 16:15 | 分類 公司治理 , 職場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華為任正非:要合理收取專利費,太低遏止創新


經濟通通訊社報導,華為員工論壇心聲社區於 6 日揭露了由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簽發的《專利許可業務匯報》會議紀要。任正非指出,華為要繼續發揮專利保護公司全球業務安全的作用,並透過合理收費奠定華為創新者形象;而專利收費不能為了收費而收費,也不能要得太低,要得低了,就遏制了整個社會的創新,沒人願意再投入研發了,會形成事實壟斷,也不符合法律要求的公平合理無歧視原則。

該紀要中指出,投入研發的人,都期望收入比投入要多一點,投入研發必然有很多失敗,失敗的費用也要包含在成本里,這樣大家才會願意持續投入深度研發,形成正循環;同時要做好打「持久戰」的準備,不求速勝,也不怕敗,收多收少都是成功的。

據歐洲專利廳(EPO)於5日發布《2021 專利指數》報告顯示,華為2021年共向EPO申請專利共計3,544項,成為該年向EPO申請專利數量最多的企業。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