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首季獲利可期,月底法說會關注需求變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13 日 13:50 | 分類 國際貿易 , 晶片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聯發科首季獲利可期,月底法說會關注需求變化


聯發科面對市場對於消費性電子產品、手機銷量等雜音,但首季營收表現仍寫下歷史新高,優於市場預期,市場推算,獲利表現也有望繳出亮眼成績單。

依照過往聯發科舉辦法說會的時程推算,可能會於月底時舉辦法說會,有望釋出首季財報以及後續營運展望。

首季營收1,427.11億元,季增10.93%、年增32.1%,超越財測目標,市場預期,受惠於旗艦級方案天璣9000出貨旺所帶動,因此對於毛利率表現也有所期待,預期每股盈餘有望站穩18元以上,來到歷史單季新高表現。

展望第2季,近期中國多地疫情蔓延、封城等因素,恐衝擊客戶拉貨、物流等變數較多,將是後續觀察重點。

先前聯發科預期,今年全球的5G手機滲透率將會由近40%成長至50%以上,而中國則已經達80%以上,全年全球銷量約為7億支。除了鞏固中國市場之外,聯發科也積極布局北美、歐洲、印度及其他新興國家,預期今年在中國以外地區的5G 出貨量將可較去年倍增。而本次法說會市場也將關心聯發科對於市場的觀察是否有所改變。

另外,會中針對聯發科非手機布局也將是一大重點,近年來聯發科積極透過併購案的方式加強非手機產品線布局,包含MEMS麥克風晶片設計廠鈺太、感測IC廠原相等,對於後續的合作綜效。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聯發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