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荒有解?美二疊紀鑽井許可破歷史高,產量將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14 日 11:15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油荒有解?美二疊紀鑽井許可破歷史高,產量將飆


原油供給吃緊,各方殷切期盼美國頁岩油能增產紓解油荒。Rystad Energy 數據顯示,頁岩油商終於對高油價做出回應,二疊紀盆地的新鑽井許可衝上前所未見的新高,未來美國原油產量有望「顯著增加」(significant increase)。 

Seeking Alpha報導,Rystad Energy 13日出具報告,3月份二疊紀盆地新發布的鑽井許可達904口,為破紀錄新高。

與此同時,3月7日以來的數據顯示,當地活動之旺盛歷來未見。4月3日為止當週,四週下來每週平均有210口新井獲得許可,是美國核心頁岩油地帶水平鑽井許可的四週平均新高。

未上市公司是這波鑽井許可潮的主要推手,儘管這些業者只占頁岩油產量的三分之一,3月份逾半許可都是發給這些廠商。上市公司承諾股東要償還債務、增發股息,鑽探行動較為受限。

Rystad頁岩油研究主管Artem Abramov說,新許可激增,代表2022年下半頁岩油井數量會續揚,並預告2023年初,供給產能將「顯著增加」。

EBW Analytics Group公布的Baker Hughes數據,呈現相同趨勢。過去6個月來,鑽探的頁岩油井多出101口(23%)、鑽探的頁岩氣井也多出43口(44%)。

追蹤美國能源類股的SPDR能源指數基金(Energy Select Sector SPDR Fund),13日大漲1.49%、收79.59美元,創2015年5月4日以來新高。今年迄今漲幅達43.41%。

美銀砍年中原油展望  估夏季油價難破120美元

Business Insider報導,美銀全球研究(Bank of America Global Research)原物料主管Francisco Blanch 4月11日報告稱,政府釋出戰備儲油,中國滾動式封城,改變了該行3月初發布的油價預測軌跡。

美銀指出,各國政府釋油,今年年中布蘭特原油衝上150美元的風險減低。該行下修夏季油價的峰值展望,估計油價最高為120美元。

3月份美國汽油價格暴衝,拜登政府宣布,未來6個月每天將釋出100萬桶戰備儲油,以平抑油價。國際能源署(IEA)成員國跟進,同意提取數百萬桶戰備儲油,舒緩市場需求。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