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隊成軍一次看公費快篩哪裡拿?泰博宣布擴大產能並暫停出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14 日 13:50 | 分類 生物科技 , 科技政策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國家隊成軍一次看公費快篩哪裡拿?泰博宣布擴大產能並暫停出口


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嚴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宣布,自即日起啟動徵用快篩試劑,同時訂購大量進口快篩試劑,希望能達到每月 4,000 萬劑的目標,提供量足價穩的快篩試劑,快篩國家隊正式成軍,隨後泰博科技宣布,已擴大抗原快篩產能,並暫停出口,更將降低零售價格。

快篩國家隊成軍,蘇貞昌表示,目前國產廠商已有 5 家通過專案製造,合計產能約 1,000 多萬,為因應疫情變化,自即日起啟動徵用快篩試劑,感謝國軍將投入人力協助生產作業,並已訂購大量進口快篩試劑,近日就會陸續到貨, 希望能達到每月 4,000 萬劑目標。

國產家用快篩廠包括泰博生技、寶齡富錦、台塑生醫、凌越生醫、安特羅,共計 5 家已取得專案製造核可,其中泰博單班制月產能可達千萬劑以上、寶齡富錦約 300 萬劑,台塑生醫近百萬劑,而凌越、安特羅則約百萬劑,合計產能估為 1,500 萬劑。

泰博生技宣布,已擴大抗原快篩產能,並暫停出口,產能足以充分供應國內所有各大通路、連鎖超商、社區客戶及企業法人客戶的需求,並能充分配合政府防疫政策所徵用的抗原快篩試劑所需數量,更為配合政府防疫政策,正進行內部成本及銷售模式的評估,近日將與各銷售通路協商,共同配合政府政策降低零售價格,以滿足民眾防疫需求。

民眾最關心的是公費快篩哪裡拿?指揮中心指出,快篩試劑取得方式有三種管道,分別是自行購買、公費快篩,或是實名制分配,並透過衛福部疾管署網頁整理公費 COVID-19 家用快篩試劑發送社區定點診所名單及全台地圖。

指揮中心說明,三種管道包括維持自由市場機制的自行購買,再來是公費快篩,像是針對高風險區域做快篩,或是部分企業較危險,集體做快篩,第三則是類似口罩實名制的分配方式,目前全台共有 540 個公費快篩發放據點,可至發放公費 COVID-19 家用快篩試劑社區定點診所地圖查詢。

針對公費快篩發放對象,指揮中心表示,發放對象為至定點診所掛號就醫且具呼吸道等症狀病患,並由醫師看診後評估有必要者發放,未有當日掛號看診紀錄或無症狀者,並非發放對象,而幼兒的陪同看診者經醫師判斷後也可發放,但不可代家人領取。

(首圖來源:全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