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華達州鋰礦商 Lithium 突飆 280%,誤傳特斯拉要併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14 日 13:45 | 分類 財經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內華達州鋰礦商 Lithium 突飆 280%,誤傳特斯拉要併


內華達州鋰礦商 Lithium Corp. 因市場誤傳特斯拉(Tesla Inc.)決定收購,盤中股價一度爆衝近 280%。

Electrek、Seeking Alpha等外電報導,一篇聲稱特斯拉已收購Lithium Corp.的消息截圖13日突然在Twitter廣為流傳,並獲知名網紅轉發,當中包括曾被馬斯克(Elon Musk)本人推廣過的網紅Sawyer Merritt。這篇消息被Merritt播送的30分內立刻獲轉發400多次,之後Merritt才趕緊刪文。

該篇新聞宣稱,「特斯拉確認,已收購內華達州鋰礦商Lithium Corporation」,不過,裡面資訊不多,僅提及馬斯克最近曾說過,特斯拉可能會直接跨入鋰礦開採事業

過去幾年來,馬斯克曾透過Twitter推廣數名網友的帳號,這些帳號最終都在特斯拉粉絲群擁有一定影響力。然而,其中一些帳號卻有散播假消息的黑歷史。

Lithium Corp.隨即發聲明表示,關於12日由未知人士發布的新聞及社群媒體散播的謠言,公司並未接獲特斯拉提議、也無員工離職加入特斯拉。若馬斯克有意願,公司很樂意和他接洽,但目前兩家企業並無聯繫。

Lithium Corp. 13日盤中應聲飆漲279.53%至1.09美元,終場漲幅劇烈收斂至25%、收在0.3590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