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榮航空 4/14 臨時董事會,張國煒接任董事長呼聲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14 日 10:00 | 分類 人力資源 , 公司治理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立榮航空 4/14 臨時董事會,張國煒接任董事長呼聲高


立榮航空因法人董事改派代表人 13 日公告董事長林志忠去職,14 日將召集臨時董事會改選董事長,由於大股東之一的雲杉投資代表人改派為張國煒,市場推測,張國煒接任董事長的呼聲高,立榮航空對此傳言不願證實。

立榮航空預計14日召開臨時董事會選出新任董事長,但針對媒體報導長榮國際改派在立榮航空的代表人,以及現任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將出任立榮航空董事,並將接任董事長,立榮航空則不願證實。

立榮航空法人代表改派及即將召開董事會改選董事長,可說是長榮集團內部經營權之爭的延續。在立榮航空董事會占有2席董事的長榮國際,在4月6日由「弟弟派」張國明、張國政在長榮國際董事會取得席次優勢,推派前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女婿鄭深池擔任董事長;4月7日鄭深池即召開臨時董事會,撤換原任總經理戴錦銓,並改派張明煜出任長榮國際總經理。

此外,長榮國際12日也公告改派在長榮鋼的法人代表,將原來的張國華及柯麗卿,改為鄭深池與甄明法律事務所律師陳昭龍。

由於立榮航空13日公告董事長林志忠去職,傳出「哥哥派」張國華人馬的兩名法人代表林志忠及戴錦銓已遭更換,由鄭深池、張明煜進入立榮董事會,加上大股東雲杉投資代表人也改派為張國煒,外界猜測,14日立榮董事會可能推舉張國煒為董事長,正式回鍋長榮集團。

細數長榮國際變天後,鄭深池除擔任長榮國際董事長,也陸續進入長榮鋼、立榮航空董事會,在長榮集團內部經營權爭奪中,扮演不容忽視的要角。

(作者:余曉涵、賴言曦;首圖來源:星宇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