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國神山活動變炎上大會!開放匿名結果員工化身「PTT 鄉民」狂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20 日 15:39 | 分類 人力資源 , 公司治理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護國神山活動變炎上大會!開放匿名結果員工化身「PTT 鄉民」狂砲


護國神山活動大出包?有網友在 PTT 大爆料,「某神山」HR 單位舉辦溫馨活動,前三名留言數有機會獲得總裁親自回覆,想不到因匿名留言,對公司的不滿言論傾瀉而出,活動不小心變成內容超粗暴的「炎上大會」,讓他笑稱根本看到「神山 PTT」。

該網友以「這幾天台灣某神山發生了好笑的事」為題,說某神山 HR 單位疑似想向自家員工大內宣,特地拍了總裁談話影片,並舉辦活動,歡迎員工留言投票,票數最高的前三問題可獲得總裁回答。

以往 HR 問卷是假匿名、真記名,所以回覆都較溫和,想不到這次匿名竟讓整個活動變成「炎上大會」,網友形容「看似完美的活動,一開放之後,就像柵欄破了一樣。一堆人出來靠北神山,員工根本不滿公司到極點」,讓他大笑「整串根本神山 PTT」。

大部分神山員工抱怨的點,是「明明是移薪,為啥有臉對外喊加薪?」、「要求員工都會講世界第一,結果員工平均薪水在台灣連前 10 都排不上」、「很多主管素質很低或人品有問題」、「加班為什麼不可以直接刷進刷出紀錄就自動帶出,一定要透過人為報加班」、「功勞、高薪都主管拿走在爽,黑鍋、低薪都工程師背」等。

較不粗暴的留言有餐廳難吃,網友分享一名印度人抱怨公司印度餐只有馬鈴薯、白飯、薄餅和一碗醬,直言「我阿嬤看到這價錢都從恆河彈出來了」。

網友指經過前一日粗暴言論洗禮,隔天規則全改,先刪掉一些「與公司事務無關」的留言,後來改口票數最高的問題「有機會」獲得總裁公開回覆,「畢竟前三名問題都太粗暴,但不粗暴的問題又追不上前三名的票數」。

文章一出便激起鄉民熱烈回應,笑稱留言真的太過粗暴,「實話總是傷人」、「感覺是每個公司都會有的問題」、「這就是我想看到的血流成河」,也認為這次 HR 活動可能引發公關危機。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