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半導體是綠色產品,技術創新可更節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22 日 14:30 | 分類 公司治理 , 晶圓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積電:半導體是綠色產品,技術創新可更節能


台積電歐亞業務資深副總經理暨 ESG 委員會主席何麗梅 22 日表示,半導體是一個綠色產品,每年推動技術創新、更節能產品,將使能源耗損下降近 10%。

何麗梅4月22日出席RA100地球解方-2022永續設計行動高峰會,演講「永續影響力  企業未來視野」,分享台積電的ESG經驗。

何麗梅說,大家都有深刻感觸,一個公司的存在與發展,跟ESG有緊密關係,企業經營要非常注重環境保護、關懷社會,非常良好的治理,才能夠成為永續企業。

ESG為什麼重要,何麗梅表示,這兩年大家特別有感覺,世界上任何一件事情,發生一個變動,對全球的人、整個世界都有相當大的影響,不管是經濟、生活、社會或政治層面都有影響。

何麗梅說,全世界投資人尤其對上市公司有越來越嚴的要求,一個不注重ESG的公司,不只是短期的問題,投資人也會離它而去,是緊急而迫切的問題。

何麗梅表示,台積電ESG的願景是提升社會,由創辦人張忠謀於2010年提出。台積電並訂定5大面向,包括綠色製造、責任供應鏈、多元包容職場、人才培育、關懷弱勢。

她說,台積電的使命是誠信正直、強化環保、關懷弱勢,價值是取得利害關係人信任、實現共享價值。台積電希望扮演的角色是追求創新的先行者、負責任的採購者、綠色力量的執行、員工引以為傲的公司、改變社會的力量。

台積電希望創造的價值包括重視道德、堅守法治、商業水準、經濟成長、關懷地球、平衡生活、公益共好。

何麗梅表示,台積電是大型生產事業,綠色製造對台積電是重中之重。她說,半導體本身是一個創新,是綠色產品,透過技術改進,使得效率更高、更節能,如果半導體停止應用或不成長,全世界會耗電更多。半導體每年推動技術創新,可使得能源耗損下降近10%。

何麗梅說,在追求永續過程中,光靠自己力量是不夠,一個人力量不大,一個企業力量比較大,很多企業一起可以帶動非常多人一起做,會形成很大力量。台積電期待與利害關係人充分溝通,股東、員工、客戶、供應商、政府、社會一起努力,為地球生存、企業創造永續未來。

(作者:張建中;首圖來源:Created by freep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