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研究院進駐寶高智慧園區!預計 5 年建置「離子阱實驗室」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22 日 14:24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晶片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鴻海研究院進駐寶高智慧園區!預計 5 年建置「離子阱實驗室」


新北市政府今日舉辦「寶高智慧產業園區一期啟用暨二期簽約典禮」,鴻海旗下半導體研發中心、軟體研發中心及鴻海研究院將全面進駐,其中軟體研發中心預計 3 年招募千名人才,並將建構半導體設計及自駕車驗證場域,而鴻海研究院則將在 5 年內設立「離子阱實驗室」。

鴻海研究院執行長李維斌表示,鴻海研究院已跟新北市政府接洽進駐寶高智慧產業園區的相關事宜,未來研究院轄下五大研究所,包括人工智慧、半導體、新世代通訊、資通安全、量子計算都將陸續進駐,其中剛成立的「離子阱實驗室」也可望進駐園區。

李維斌指出,鴻海研究院去年 12 月宣布成立的「離子阱實驗室」,將設置在寶高智慧產業園區,協同鴻海研究院量子計算研究所進行開發量子編譯器,投入離子阱量子電腦的開發規劃,預計 5 年內推出 5 到 10 位元開源、可編碼離子阱量子電腦,作為中、長期可擴展量子電腦的平台原型。

鴻海軟體研發中心資深協理葉光釗指出,鴻海旗下半導體研發中心、軟體研發中心都將進駐園區,並預計 3 年要招募千名軟體研發人才,鎖定車用 IC 設計或電動車相關領域,目標是要打造鴻海軟體研發基地,讓全世界知道台灣有國際中心,藉此吸引更多人才。

鴻海這次展出的 EVKit 透過開放式的通信協議及採用線控驅動技術,提供自駕生態鏈業者在研究自動駕駛系統發展時,能有輕易操控平台動態的介面,縮短系統開發者設計與功能確認的時間,並降低自駕汽車開發門檻。

鴻海秉持「軟體定義企業」的轉型策略,未來將在寶高智慧產業園區聚焦軟體研發、半導體設計及自駕車驗證場域,著重於自動駕駛、智能網關、智慧座艙,以及 AI、元宇宙等相關軟體應用,成為集團軟體應用、半導體設計的研發重鎮。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