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封控最大問題在運輸,友達彭双浪:影響昆山廠約三至四成產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26 日 17:20 | 分類 財報 , 財經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封控最大問題在運輸,友達彭双浪:影響昆山廠約三至四成產能


友達今日召開線上法說會,由於中國昆山廠是友達高階筆電面板的生產重鎮,因此被問到封控狀況時,董事長暨執行長彭双浪坦言,目前最大問題在於運輸,昆山廠確實有受到影響,產能約落在三至四成,若後續模組材料能否準時供應,影響程度可望進一步縮小影響程度。

彭双浪表示,昆山廠主要生產高階 LTPS 筆電面板,一部分負責車載產品驗證,目前封控造成部分滿載、部分產能受影響,因為人員受控制,加上材料供應無法準時到位,營運確實受到影響,預計受影響產能約落在三至四成。

同時,現在也是昆山廠第二期擴線階段。彭双浪指出,由於設備人員無法進場,從 4 月初開始過線、裝機進度慢下來,希望封控解除後可以盡快跟上進度,目前會繼續配合中國政府的靜態管理政策。

最近有中國面板廠開始擴充 IT 面板產能的消息,彭双浪表示,過去兩年電視需求上下起伏大,所以價錢、獲利能力不穩定,的確有相關消息出現,但友達定位是中高階產品,所以中國廠商若切進來,也應該以入門款為主,雖然競爭難免會有,但對友達影響沒有那麼直接,也會持續關注這部分。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