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買下 Twitter:執行長留任、暫無裁員計畫,但未來說不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26 日 12:35 | 分類 公司治理 ,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馬斯克買下 Twitter:執行長留任、暫無裁員計畫,但未來說不準


今日網路社群的一大熱議話題,即是 Twitter 宣布與馬斯克(Elon Musk)達成最終協議,由他全資以每股 54.20 美元、總額約 440 億美元,現金收購 Twitter 這家公司。然而外界以及這家公司的員工都在關注 Elon Musk 買下 Twitter 後究竟想做什麼,現任執行長 Parag Agrawal 以及董事會主席 Brett Taylor 在 25 日週一的一場線上會議,向全體員工說明有關董事會的想法、是否裁員、以及關於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問題。

國外媒體 The Verge 報導引述匿名人士的內部消息,Parag Agrawal 向員工表示公司目前沒有裁員計畫,接任才約 5 個月的他也將繼續擔任執行長一職、直到收購交易完成。Twitter 董事會主席 Brett Taylor 則表示,一旦交易完成,董事會將解散。市場則預估,馬斯克要將 Twitter 轉為一家私人控股公司可能需要 6 個月的時間才能完成。

自從 Elon Musk 展現收購 Twitter 的企圖心以來,部分 Twitter 員工對於馬斯克收購公司表示不滿甚至完全反對。Elon Musk 則明確表示,期望看到這個社群平台發生變化,並堅稱這項收購計畫並非出於個人獲利的財務考量,而是著眼於「言論自由」。他認為 Twitter 如同是一個數位城市的廣場,人們可以在此討論對未來至關重要的問題,也希望未來能讓演算法開源以增加信任。

除此之外,全體員工的線上會議上也有人提出川普是否能在平台存在的問題。川普是因個人言論激起國會山莊暴力衝突,在 2021 年初遭 Twitter 永久停權,對此 Parag Agrawal 沒有明確回答川普未來是否能回歸過去最愛的社交媒體,他甚至表示「一旦交易完成,我們不知道平台會朝哪個方向發展。」不過,得知 Twitter 被收購一事後,川普已表示「我不會回到 Twitter」,而是堅持使用他所擁有的社群平台 TRUTH Social。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