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阿拉伯爆買電動車,Lucid 接下十萬輛大訂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27 日 14:18 | 分類 財經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沙烏地阿拉伯爆買電動車,Lucid 接下十萬輛大訂單


電動車新創 Lucid Motor 將出售高達十萬輛電動車,買家則是全世界最富有的國家之一沙烏地阿拉伯王國,成為史上最大規模的充電車採購案。

Lucid Motor 與沙烏地阿拉伯王國財政部達成一筆合約,將提供 5 萬輛電動車給沙烏地阿拉伯,時帶可額外加購 5 萬輛的選擇權,筆訂單將在 2023 年第二季開始交車。

沙烏地阿拉伯主權基金擁有 61% Lucid Motor 股權,這種模式在電動車新創界似乎習以為常,如亞馬遜投資 Rivian,就是為了優先取得電動車。投資供應商,成了有效電動化的方式。

Lucid 執行長 Peter Rawlinson 曾是特斯拉 Model S 首席工程師,獨立打造的 Lucid Air 電動車,可說是比 Model S 更上一層樓的產品,不僅規格數據漂亮,重點是 2021 年第三季,真的開始交車了。

為了擴大產能,Lucid 將在沙烏地阿拉伯建設第二座工廠,之後可自力完成中東地區訂單,之前還是由美國亞利桑那廠生產。這筆訂單初期交車數不會太高,明年開始每年交付 1 千至 2 千輛,2025 年逐步增加到 4 千至 7 千輛。

Lucid Air 堪稱是目前高階電動房車最強性能的代表者,除了軟體,幾乎所有方面都完勝特斯拉 Model S,更加適合沙烏地阿拉伯的富豪。

消息公佈後,Lucid 股價也跟著上漲 5%,替今天跌幅止血,最終以 -8.74% 收盤,股價為 17.64 美元。

(首圖來源:Lucid Mo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