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馬斯克賣股籌錢,特斯拉股價大跌 12% 市值蒸發 1,260 億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27 日 9:35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證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擔心馬斯克賣股籌錢,特斯拉股價大跌 12% 市值蒸發 1,260 億美元


特斯拉股價持續暴跌,一日下跌 12%,市值減少上百億美元,最主要的原因,竟是因為馬斯克買下 Twitter。

特斯拉(TSLA)股價昨天再度暴跌 12%,因為投資人擔心馬斯克(Elon Musk)將會拋售股票來籌措資金,完成 440 億美元的 Twitter 收購案。

事實上從 4 月 4 日至今,特斯拉股價已經下跌了 23%,自從馬斯克開始發動 Twitter 併購以來,特斯拉市值已經減少 2,750 億美元。馬斯克持有 17% 特斯拉股權,在這波暴跌之中,市值也縮水 400 億美元,比他要負擔的 Twitter 收購金額還多出一倍。

世界各地的投資人都在出售特斯拉股票,除了對於 Twitter 併購案的擔憂,也因為通貨膨脹還有聯準會的升息策略有關,多方因素合併,讓特斯拉股價不斷重挫。

奇妙的是,馬斯克並未嘗試去安撫投資人的疑慮,目前依然沒有說明他要如何籌措他需要負擔的 210 億美元收購金,唯一知道的是,他會使用名下的特斯拉股票做擔保,來完成這次收購。因此許多投資者都擔心,馬斯克將會出售部分持股,來補足缺額。

「特斯拉投資人抱有三個疑慮,除了對賣股的擔憂,以及對成長股信心下滑之外,還有關於馬斯克個人的隱憂。」National Securities Corp 市場策略總監 Arthur Hogan 指出,已經在特斯拉、SpaceX 和其他兩間公司忙得焦頭爛額的馬斯克,現在還得抽出精力來處理一家新公司,而且還是讓許多科技界天才都筋疲力竭的社群平台,馬斯克究竟能否維持特斯拉的效率,是許多投資者共同的擔憂。

儘管特斯拉股價連番重挫,但是今年到目前為止,在高成長尖牙股(NY FANG+)指數裡,特斯拉依然是表現最佳的股票。可以說為了收購 Twitter,馬斯克冒了極大的風險,如果股價繼續暴跌,那麼用來擔保的股票價值也會下降,很可能形成一個危險漩渦,讓馬斯克進退兩難。

(首圖來源:Tes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