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巨實施庫藏股令人驚豔!外資喊「優於大盤」目標價 600 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27 日 12:54 | 分類 材料、設備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國巨實施庫藏股令人驚豔!外資喊「優於大盤」目標價 600 元


被動元件大廠國巨昨日宣布實施庫藏股計畫,美系外資看好這件事令人驚艷,應該能成為股價的催化劑,並由於高階產品需求強勁,產能擴張計畫如期進行,因此維持「優於大盤」的評級,並給予目標價 600 元。

美系外資報告指出,國巨今年第 1 季高階產品的需求持續強勁,占整體營收的 70~80%,訂單能見度約為 4~7 個月,而且產能擴張進展​​順利,今年底或 2023 年初將在墨西哥擴大高階 MLCC、鉭電容約 10% 的產能,而高雄工廠將在 2023 年第 1 季投產,新增 MLCC 產能約 25%。

國巨認為,受到中國封城與通膨氣焰高張影響,終端消費電子需求偏弱,目前處於低檔調整,但車用、工控、5G 等高階應用需求穩健,預期中國封城影響最快 5 月緩解,本季業績將成長 4% 內,但考量封城變數大,第 3 季還難以預測。

國巨預估,今年第 2 季高階產品稼動率高達 90% 以上,而且價格穩健,但是應用在筆電、手機等標準品占營收 20%,需求較為疲弱,而標準品的成品庫存天數維持在 90~100 天的健康水位,並看好第 2 季營收可望持平至小幅成長。

由於國巨公告,預計以每股 280~628 元區間,買回 5,500 張庫藏股,實施期間為 4 月 27 日至 6 月 26 日,股價低於區間價格下限將繼續買回,預定買回股份占公司已發行股份總數比率 1.01%,美系外資看好這件事令人驚艷,應該能成為股價的催化劑,因此維持「優於大盤」的評級。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