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電 2022 年首季每股賺 1.61 元,持續擴大車用電子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27 日 17:30 | 分類 晶圓 , 晶片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聯電 2022 年首季每股賺 1.61 元,持續擴大車用電子市場


晶圓代工大廠聯電今日舉行法人說明會,公布 2022 年第一季營運報告,合併營收為新台幣 634.2 億元,較 2021 年第四季 591 億元成長 7.3%,較 2021 年同期 471 億元成長 34.7%。第一季毛利率為 43.4%,歸屬母公司淨利 198.1 億元,普通股每股 EPS 為 1.61 元。

聯電總經理王石表示,強勁半導體需求使聯電各個晶圓廠產能持續滿載,聯電以第一季堅實的業績做為 2022 年的開端。儘管晶圓出貨量微幅下降,更高的平均售價仍提升了整體營收。雖然,全球終端產品需求因疫情受到波動,聯電的業務仍因電子裝置中矽含量的增加及各項新型產品應用的結構性趨勢而持續成長。

聯電特殊製程技術非揮發性記憶體、電源管理、RF-SOI 和 OLED 顯示驅動等應用 5G、AIoT 和車用電子的趨勢,使聯電聚焦特殊製程領先的策略獲得成功,這些產品貢獻超過一半營收。另外,聯電客製化特殊製程的價值得到越來越多客戶肯定,並與客戶建立長期合作夥伴關係,尤其車用電子業務成長。聯電很高興被許多全球領先客戶選定為晶圓專工製造夥伴,目標正是擴大快速成長車用電子領域的市佔率。

王石強調,企業永續是聯電長期以來最重視,現在更融入 2022 年初公司新願景與使命宣言。很榮幸聯電被標普全球 (S&P Global) 2022 年永續發展年鑑從 7,500 多家企業遴選出來,獲得金獎殊榮。聯電企業永續方面已設定長遠目標,更持續優先投入資源,以實現聯電對 ESG 的承諾。

(首圖來源:聯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