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應鏈夏季不妙?外媒:中國重啟後貨櫃恐淹沒航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28 日 13:30 | 分類 中國觀察 , 交通運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供應鏈夏季不妙?外媒:中國重啟後貨櫃恐淹沒航線


中國嚴格實施清零政策,造成上海、深圳等大型城市封城,積壓訂單、大港外排隊的商船也不斷增加,專家警告,一旦重啟,貨櫃船海嘯恐淹沒全球航線,影響比 2021 年還嚴重。

Zero Hedge 28日報導,安特衛普港(Port of Antwerp)執行長Jacques Vandermeiren接受外媒專訪時指出,情況會比去年嚴重,這勢必會在今年一整年帶來巨大負面影響。安特衛普港的貨櫃吞吐量居全球第二。

報導指出,北京當局堅持清零恐引發物流災難,因為中國的港口吞吐量驟減,導致空櫃堆積如山、大量商船閒置港外。

一旦中國重啟經濟,這些商船就會開始將貨物運往全球,FreightWaves創辦人兼執行長Craig Fuller透過Twitter警告,「這會摧毀所有人的夏季」。

Fuller引述FreightWaves海洋市場專家Henry Byers指出,旗下SONAR系統的海運20呎標準櫃(TEU)指數顯示,預測到了2022年5月初,從中國出發運往美國港口的貨櫃,將創2020年5月以來新低。

供應鏈風險分析機構Everstream Analytics執行長Julie Gerdeman表示,一旦產品出口活動恢復、大量船隻湧進美國西岸港口,等待時間勢必會大幅增加。這可能暗示,高盛的高頻每週供應鏈壅塞指數可能扭轉今年以來的跌勢。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The original uploader was Alex Needham at English Wikipedia., Public domain,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