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萊德推出區塊鏈產業 ETF,點名加密貨幣是未來三大機會之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28 日 14:01 | 分類 Fintech , 加密貨幣 , 區塊鏈 Blockchain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貝萊德推出區塊鏈產業 ETF,點名加密貨幣是未來三大機會之一


世界最大的資產管理組織貝萊德推出了區塊鏈產業 ETF,讓他們的客戶能夠從蓬勃發展的區塊鏈及加密貨幣產業中,取得更多獲利機會。

貝萊德(Blackrock)正式推出聚焦區塊鏈產業的 ETF,讓客戶不必持有加密貨幣與電子錢包,就能夠投資區塊鏈和加密貨幣產業。

目前管理資產多達 10 兆美元的貝萊德,是全球最大的基金管理組織,這款新產品正式名稱為 Blockchain and Tech ETF(iBLC),將會加入他們的 iShares 產品線,總額約為 470 萬美元。

這檔 ETF 並不會直接持有加密貨幣,而是追蹤全球各地,與區塊鏈和加密貨幣相關的公司進行投資,目前共有 41 種資產組成,其中最大的就是美國加密貨幣交易所 Coinbase 的股票,約占總額的 11.45%。

緊接在後的則是比特幣挖礦公司 Marathon Digital Holdings 和 Riot Blockchain,各占了 11.19% 和 10.41%。

發行 ETF 的同時,貝萊德也公開了一份未來投資標的報告,點名加密貨幣是三大機會之一。「我們相信更廣泛的機會正在浮現,區塊鏈技術將會運用在支付、合約以及消費面向,這些潛力都尚未兌現。」貝萊德報告指出,多達 87 個國家正在考慮發行數位法幣,將會帶給區塊鏈產業極大的成長空間。

對於機構投資者來說,越來越多的加密貨幣 ETF,讓他們可以有更廣泛的面向來探索這個產業,而不是單純的買幣賣幣。目前貝萊德 iBLC 的單位價格是 23.6 美元。

(首圖來源:Riot Blockch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