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國際情勢持續動盪,三星仍以提升先進製程為首要目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28 日 14:05 | 分類 Samsung , 晶圓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雖國際情勢持續動盪,三星仍以提升先進製程為首要目標


三星電子(Samsung)稍早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全球記憶體晶片需求強勁,以及新 Galaxy 手機熱賣,三星第一季財報表現亮眼。不過三星也提到,俄烏戰爭持續,以及中國對疫情的封控政策,有可能影響三星業務,接下來將針對全球政治與經濟動盪擴大準備。

三星指出,雖然宏觀經濟環境與地緣政治問題的不確定性可能持續,但三星仍優先增加半導體與顯示器等零組件先進製程比例,並強化高階智慧手機、電視及家用產品陣容,以提升三星在這些領域的領導地位。

《日經》報導,俄烏戰爭持續影響三星全球業務,半導體、智慧手機一路到電視與家電產品等。三星 3 月開始就暫停供貨俄羅斯智慧手機與其他電子產品。另一方面,中國上海等地封控政策也引發供應鏈緊縮的擔憂。

野村投信也在月初報告指出,俄烏戰爭與上海封控期間,物流運輸與成本提升原物料價格問題帶來的成本負擔,將會給顯示器與數位家電產業壓力,還有電視與洗衣機等家電產品。

(首圖來源: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