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創擬發逾 20 億舊制員工退休金,近 5,400 名員工可領並續留公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29 日 14:54 | 分類 人力資源 , 公司治理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群創擬發逾 20 億舊制員工退休金,近 5,400 名員工可領並續留公司


為特別感謝資深同仁對於公司多年來的貢獻,別選在 5/1 勞動節前夕,準備發放超過20億元做為退休金,提供給擁有勞退舊制年資的同仁,讓他們自行選擇是否提前請領個人舊制退休金,預計近 5,400 名員工可領回退休金,並繼續留任公司。

群創人力資源總處長暨永續長彭峻豪指出,群創資深同仁陪著公司發展一路走來,貢獻歲月與心力,公司主動為同仁規劃舊制退休金請領方案,以協助同仁加強財務運用的靈活度與變通性,並保有工作權繼續留任在公司。

隨著壽命與工作年限延長,群創在照顧同仁的規劃上更進階多元,除進行請領舊制退休金的方案外,另規劃員工持股信託,從高階至基層員工均適用,依不同職務設計每月買股金額,公司不分職務均相對補助 50%,且約定三年後每年返還一定比例,並提供滿五年公司加碼提撥機制。

此外,群創將員工績效與股東利益結合,除留任員工外,也替提前為員工未來退休資金做準備;同時將進一步將成立國內業者首創「樂齡發展單位」,聚焦工作、健康、生活三大層面,以具體作為照顧資深同仁。

工作方面,特別為資深同仁計劃建構友善的工作環境,幫助提升工作效能增加產值;健康方面,將規劃健康飲食、養生保健講座、運動推廣等活動;生活方面,協助同仁心靈層面的提升,包括協助興趣的培養、舉辦心靈成長課程、發展斜槓第二事業或投入志工領域等。

(首圖來源:群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