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母公司股價跳漲17.6%,創近 9 年最大漲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29 日 9:45 | 分類 Facebook , 元宇宙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acebook 母公司股價跳漲17.6%,創近 9 年最大漲幅


Facebook 母公司 Meta Platforms 最新財報擺脫災難,用戶成長數據優於預期,激勵股價跳升 17.61%,創近 9 年來的單日最大漲幅。

28日Meta跳空大漲17.61%、收205.765美元,創4月19日以來收盤高。這是Meta 2013年7月25日以來的最激烈單日漲勢,並為Meta掛牌以來的史上第三大漲幅。

不過和今年年初相比,Meta股價仍回檔40%左右。

CNBC、Barron’s報導,Meta去年第四季財報顯示,每日活躍用戶首次下滑,市場備受震撼,股價狂崩。外界對Meta最新財報期望不高。Meta表示,第一季每日活躍用戶略微回升,從19.3億人增至19.6億人。此一數據高於市場預期。

以Justin Patterson為首的KeyBanc分析師報告稱,Meta下修營運開支指引,執行長祖克柏也強調要致力於長期獲利成長,他們認為管理層正仔細權衡投資水準與業務、總經狀況。KeyBanc說,開支更有紀律和擴大回購庫藏股,有利盈餘,估計今年Meta每股盈餘將成長3%。該外資給予Meta加碼評等,維持280美元的目標價。

可是Meta仍面臨諸多逆風,包括TikTok的強力競爭、祖克柏撒錢發展元宇宙。New Constructs執行長David Trainer指出,市場告訴我們,元宇宙利潤比不上Facebook的核心廣告業務。元宇宙可能會讓長期獲利減少30%,當然Meta有可能表現更好,但是目前難以判斷。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