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gram 開放加密貨幣交易功能,Toncoin 卻大跌 10%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30 日 14:16 | 分類 Fintech , 加密貨幣 , 區塊鏈 Blockchain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Telegram 開放加密貨幣交易功能,Toncoin 卻大跌 10%


Telegram 本週新增「加密貨幣」支付功能,5.5 億用戶將可以直接在聊天室中傳送加密貨幣給對方,而無需透過繁雜的電子錢包地址和漫長的等待。

深受加密貨幣圈用戶喜愛的通訊軟體 Telegram,本週宣佈新增加密貨幣支付功能,用戶可以直接在聊天視窗中,將 Toncoin 傳送給聯絡人,而無需複雜的手續和等待時間。

負責 Telegram 運作的 TON 基金會,目前只開放用戶直接傳送跟接受他們自家的加密貨幣 Toncoin(TON),其幣值現為 2.03 美元,有趣的是,在新功能開放之後,TON 的幣值已經下跌 10%。

如果用戶想要交易比特幣,現在也可以在 Telegram 中,透過機器人「@wallet」,購買比特幣。根據 TON 基金會數據,@wallet 機器人的使用者已經多達 80 萬人,他們希望透過這些方式讓加密貨幣交易變得更加輕鬆自然。

「我們預期這項功能將會對消費行為產生正面影響,消費者能夠更輕鬆的支付款項,商家也能夠快速收款,而且無需手續費。」TON 基金會指出。

目前已經有多家網路服務公司,嘗試將加密貨幣整合到他們的功能內,包括 Twitter、Stripe 在內,但交易量和滲透程度都還不高。

TON 曾經提出雄心勃勃的加密貨幣計畫,但因為美國證交會反對最後告終,Toncoin 是他們轉向之後的另一種生態系,值得注意的是,採取 PoS(權益證明)方式的 TON,已經快要接近發行尾聲,基金會預估大約 2 個月之後,就不會再有新幣產生,會否帶來一波漲勢值得期待。

(首圖來源:shutter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