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贈 BNT 緩解疫苗不足問題!鴻海獲《遠見》企業社會責任首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03 日 18:05 | 分類 公司治理 ,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捐贈 BNT 緩解疫苗不足問題!鴻海獲《遠見》企業社會責任首獎


鴻海科技集團今日榮獲《遠見》企業社會責任獎首獎,表揚鴻海在 ESG 整體綜合績效成果,其中像是新冠疫情期間與永齡基金會、台積電共同捐贈 1,500 萬劑 BNT 疫苗,覆蓋率達 8 成,紓解台灣疫苗不足的問題,並結合本業核心能力,響應及接軌國際趨勢,績效成果贏得外界肯定。

《遠見》第 18 屆「CSR 暨 ESG 企業社會責任獎」正式公布結果,表揚各界在永續發展及造福社會的卓越成果及貢獻,鴻海在綜合績效類別中獨占鰲頭,帶動電子產業鏈結合,建立可複製的成功模式,勇奪電子行業首獎,獲得評委團隊正面肯定。

鴻海在 2020 年對外宣布響應「氣候行動 100+」,並提出 2050 年實現價值鏈淨零排放目標,透過投入節能減碳、再生能源使用、提交 SBT 1.5°C 承諾、碳盤查作業、廢棄物管理、水資源利用等積極作為,為的就是達成循環經濟效益。

呼應國際能源署(IEA)提出的方法,提高能效與再生能源的使用,是最有效對抗氣候變遷,鴻海全集團累計至 2020 年清潔能源使用,總量已達 104,856 萬 kWh,相當於 62 座台北 101 大樓的全年用電量,今年各廠區陸續獲得 UL2799 白金級及金級廢棄物管理認證,朝零廢園區的目標邁進。

鴻海員工薪資福利,位居上市公司前 20 名,提供優渥的福利政策與生育補助、注重員工意見反應、安全健康的職場環境,獲得 8 個人力銀行獎項的肯定,並擴及照護台灣人民,新冠疫情期間與永齡基金會、台積電共同捐贈 1,500 萬劑 BNT 疫苗,覆蓋率達 8 成,紓解台灣疫苗不足的問題。

少子化問題方面,鴻海教育基金會投入偏鄉教育,與社會弱勢族群的支持活動,致力解決各年齡層、資源缺乏的家庭與學生社會問題,藉由舉辦鴻海獎學鯨、偏鄉教育,並撰台灣第一本 AI 教科書、國小 AI 漫畫,將科技教育帶進資源不足的偏鄉學校,使偏鄉學生有機會接觸 AI 與量子科技。

鴻海在全世界各地擁有 137 個廠區,版圖橫跨 24 個國家地區,自宣布推動 F2.0 數位轉型以來, 2021 年已累計 5.4 萬餘件創新研發專利申請,並推動專利扶植新創計畫,其中智慧製造、大數據分析等尖端科技的運用,為全球電子製造業中唯一擁有 4 座燈塔工廠認證的企業。

健全及有效率公司治理,強化董事會功能,鴻海今年 3 月在既有的審計委員會以及薪酬委員會中,新增提名委員會,以持續落實董事績效評估,並在 F3.0 轉型升級及 3+3 策略的推動下,身為 RBA 的會員,遵循制定及更新行為準則,建立供應鏈合規智能平台,並訂有評鑑機制,推動供應商進行碳排查與再生能源輔導,及健康安全演練活動,持續不斷精進集團運營及製造領域。

(首圖來源:鴻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