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佐斯:科技多頭行情一旦結束,恐帶來痛苦教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03 日 10:00 | 分類 Amazon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貝佐斯:科技多頭行情一旦結束,恐帶來痛苦教訓


亞馬遜(Amazon.com)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週末警告,科技「多頭行情」一旦結束,可能帶來痛苦教訓。

貝佐斯4月30日透過Twitter表示,大多數人嚴重低估本波多頭的驚人程度。這股趨勢勢不可擋……直到再也不是。市場是導師。教訓可能很痛苦。

貝佐斯轉載的矽谷創投公司Benchmark合夥人Bill Gurley推文指出,一整代企業家及科技投資人的價值觀,都立基於這波13年多頭行情的下半場。「粉碎價值觀」(unlearning)的過程對許多人可能是痛苦、充滿意外且不安的。

亞馬遜4月29日因4~6月當季淨利、營收展望令人失望,股價跳空重挫14.05%,收2,490美元,創2020年6月5日以來收盤新低;年初迄今重挫25.32%。

Barron′s 2日報導,貝佐斯看法與華爾街大相逕庭。超過90%分析師依舊將亞馬遜投資評等維持「買進」或「加碼」,理由是雲端運算事業仍強勁。

同時曾經營全球最大科技避險基金的Dan Benton上週接受Podcast節目專訪時卻警告,通膨加溫、利率上揚不利市場。他說,「對股市而言,唯一最重要的元素就是利率走向。目前的通膨環境為1970年代以來首見。」

Benton並表示,蘋果市值相對營運成長性已經偏高,預測股價面臨下方風險。他對幾乎零獲利、股價卻飛龍在天的小型個股更悲觀。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