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Apple Car 傳委由鴻海代工!iPhone 化身鑰匙至少 10 萬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03 日 10:04 | 分類 Apple , 汽車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 Apple Car 傳委由鴻海代工!iPhone 化身鑰匙至少 10 萬美元


蘋果可能將 Apple Car 項目稱為「Project Titan」,根據知名爆料者透露,團隊計劃將汽車設計中使用大量的鈦合金,並將委託長期合作的 iPhone 代工夥伴鴻海來組裝生產,使用 Phone 當作汽車鑰匙,售價至少 10 萬美元,預計在 2025 年發表,鎖定高階電動車市場。

蘋果最近傳出正在縮減 Apple Car 團隊,並分散到 Project Titan 的不同項目,但有爆料人士透露,蘋果仍在全面推進電動車開發項目。

蘋果傳將與豐田(Toyota)、Lexus、現代(Hyundai)與起亞(Kia)等汽車廠,建立電動車合作夥伴關係,而知名爆料者 LeaksApplePro 指出,蘋果可能會委託長期合作的 iPhone 代工夥伴鴻海來組裝生產 Apple Car,並預計將在 2025 年,或是 2024 年底發表 Apple Car,但實際上市時間可能與發布和量產時間不一致。

業內消息人士透露,蘋果不會推出平價大眾款的電動車,並試圖將 Apple Car 定位在售價 10 萬美元以上的高階電動車市場,目標與特斯拉的 Model S 競爭,為 2025 年的電動車市場帶來新亮點,像是使用更多鈦合金等高性能的金屬材料,以及讓 iPhone 化身為汽車鑰匙,而目前蘋果的 Car Key 數位鑰匙功能已適用在部分 BMW、Genesis 和 Kia 車款。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