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科 4 月營收月減 2.11%,前四個月營收年增 5.65%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04 日 16:40 | 分類 國際觀察 , 記憶體 , 財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南亞科 4 月營收月減 2.11%,前四個月營收年增 5.65%


記憶體廠商南亞科 4 日公告 2022 年 4 月份營收,金額為新台幣 65.98 億元,較 3 月份減少 2.11%,較 2021 年同期也減少 10.76%。累計,2022 年前 4 個月的營收來到 265.45 億元,較 2021 年同期增加 5.65%。

先前在法說會上,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指出,就整體市況來觀察,2022 年第二季雲端伺服器續強、消費型電子市場穩健。但是手機及 PC 市場受到季節性、通膨及區域政治不確定因素影響需求趨緩。而供應鏈長短料在下半年逐步改善,整體 2022 年下半年市況預期,則需觀察俄烏情勢發展、通膨及疫情封城等影響整體終端需求。

李培瑛當時還強調,DRAM 本季價格走勢因目前是俄烏戰爭引發高通膨,造成全球消費力減弱,其影響會這也造成相關原物料波動及整體貨物運輸,而後續的影響會有多大,目前也還必須持續觀察。另外,中國因防疫造成的封城管控,使得當前上海周邊嚴重,南部深圳廣州地區較好情況下,仍舊衝擊一般消費性電子產品需求。因此,南亞科 4 月營收較 3 月份有所下滑,其中國的防疫封城衝擊預計仍是因素之一。

李培瑛還進一步指出,雖然封城情況預期不會持續,但台商在當地的出貨仍受衝擊,目前已逐步調整交換地點,整體影響仍不算大。就 DRAM 來說,因為通膨及地緣政治的不確定因素衝擊需求,這使得的目前來看,第二季 DRAM 合約價格跌幅會收斂至低個位數,甚至有機會持平。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