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待 FOMC、鮑爾,那指震盪收高、WDC 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04 日 8:38 | 分類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靜待 FOMC、鮑爾,那指震盪收高、WDC 飆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公布貨幣政策決議前夕,美國四大指數 3 日震盪收高,投資人逢低買進金融、科技類股。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5月3日終場上漲0.2%(67.29點)、收33,128.79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0.22%(27.74點)、收12,563.76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48%(20.1點)、收4,175.48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0.75%(22.65點)、收3,044.89點。

FOMC 3日展開為期兩天的貨幣政策會議。路透社報導,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的FedWatch工具顯示,聯邦基金期貨投資人3日預測,Fed 5月一口氣升息兩碼(50個基點)的機率多達99.9%,為2000年5月以來最大單次升幅。

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4日會後召開的記者會勢將備受矚目。Baird投資策略師Ross Mayfield表示,過去幾個月左右市場波動的最重要元素就是Fed及其鷹派言論,鮑爾週三記者會將是重大催化劑,市場目前處於等待模式。

CNBC報導,Vital Knowledge分析師Adam Crisafulli指出,這是好幾天以來賣壓首度出現竭盡跡象,空方比起多方更顯緊張,雖然沒有多少人認為股市已觸底,但就算是空頭也對可能的急彈感到焦慮。

然而,避險基金經理人Paul Tudor Jones 3日對CNBC表示,Fed展開緊縮循環、經濟也出現趨緩跡象,保存資本應是投資人首要目標。他說,對金融資產來說,已找不到比當前更惡劣的環境,投資人顯然不想持有債券及股票。

標普500十一大類股中有9個族群走揚,其中能源、金融類股分別上漲2.9%、1.3%,銀行指數也上升2%。

標普500進入修正領域,較前次歷史最高峰下跌約13%。市場面臨Fed升息環境的同時,全球經濟隱憂也因為中國封城、俄烏戰爭而加劇。

個股變化方面,硬碟機製造巨擘Western Digital Corp. (WDC)在激進投資者Elliott Investment Management呼籲該公司把快閃記憶體事業獨立出來、並提議投資10億美元協助出售或進行分拆事宜後,股價飆漲14.47%、收61.72美元。

教育技術服務商Chegg雖公布優於預期的上季每股盈餘、全年財測卻令投資人失望,股價應聲重挫30.26%、收17.42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