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第一季每股賺 2.87 元!展望第二季車用與商用強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05 日 18:12 | 分類 IC 設計 , 財報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新唐第一季每股賺 2.87 元!展望第二季車用與商用強勁


微控制器(MCU)新唐今日召開線上法人說明會,董事長蘇源茂表示,今年首季獲利創新高,主要是車用相關產品有明顯成長,至於第二季雖然消費市場低迷,但車用和商用市場強勁,並有多於預期的晶圓產能,只是訂單需求仍無法滿足。

新唐公告第一季營收 107.22 億元,季增 3.2%,年增 6.5%;毛利率 43.85%,季增 2.19 個百分點,年增 4.94 個百分點;營業利益率為 13.45%,季增 1.76 個百分點,年增 9.67 個百分點;歸屬母公司淨利 12.03 億元,季增 10.47%,年增 344.7%,每股淨利 2.87 元。

蘇源茂表示,新唐第一季主要產品線持續在目標應用領域取得佳績,車用相關產品相較去年同期有顯著的成長,並持續開發具備汽車聯網安全技術的新型 HMI,並在工控領域,針對工業物聯網需求,開發高效能 MPU / MCU,以及可用在伺服器與 5G 基地站的風扇馬達驅動晶片。

通訊領域方面,蘇源茂表示,由於快速充電需求增加,新唐的 CSP MOSFET 營收也在本季創新高紀錄,至於消費性產品方面,語音 IC 產品已成功導入新興手持 Steam 遊戲機,新型 inverter MCU 也取得全球家電領導廠商的訂單。

電腦領域方面,蘇源茂表示,具有 40Gbps 性能的 USB4 Re-Timer 已完成 tape-out,伺服器遠端管理控制晶片(BMC)則持續受惠企業及雲端網路客戶帶來的強勁需求,至於晶圓代工方面,已完成與客戶簽署複數年份的合約,加上電源管理 IC 的需求對晶圓代工服務,挹注營運成長動能。

展望第二季營運,蘇源茂表示,儘管俄烏衝突及中國封城問題將持續影響全球市場狀況,新唐科技仍不斷與合作夥伴建立密切的關係,並時刻關注市場脈動及趨勢,強化產品組合及競爭優勢,以確保新唐的成長動能,並看好車用、商用領域持續強勁,可望成為第二季成長動能。

(首圖來源:Solomon203, CC BY-SA 4.0)